close

夜半一點半,就在我們前往基隆魚市場的時候,朋友問我們要不要去吃個宵夜,並且跟我說帶我去吃芋圓的時候,我還以為是像九份的芋圓甜湯,其實我的興趣沒有很大,隨口問了一句還有別的東西吃嗎?朋友回答我也可以吃肉圓。

 

就這樣我們就跟著朋友來到了西六碼頭肉圓芋圓。

 

 

來到這裡我才發現,這根本不是我所想像的九份芋圓,這裡的芋圓居然是像肉圓一樣,也是鹹的口味。

 

一入店內,就看到牆上貼得滿是各種名人前來用餐的照片。

 

 

 

店內所販售的餐點也挺多樣,除了肉圓與芋圓外(奇怪,這兩樣居然沒有在價目表上?),基本上就是滷肉飯,切拉麵,肉羹米粉,燙青菜以及各湯品之類的常見小吃。

 

 

在友人的推薦下,我們當然是點了芋圓來品嘗(跟著巷子內的人走,一定要跟隨指示。),

 

 

芋圓的外皮其實比較像碗粿,其中帶著四方小顆的芋頭粒,一口咬下口中盡是濃濃的芋頭香味,除了外皮內的芋頭顆粒外,當中也有豬肉餡,搭配店家的醬料佐餐,在夜半時分吃到這樣的平價美食,真是超開心。

 

除了芋圓外我們也吃了肉圓。

 

 

肉圓的滋味也非常的棒,紅通通的肉圓光看起來就非常美味,店家還貼心地將肉圓的外皮給剪成小塊狀,方便進食,店家獨門的醬料配上彈牙的外皮以及豐富的內餡,這簡單的食物讓我們有了非常大的滿足。真心覺得這裡賣的都是好吃的古早味。

 

最後在友人的建議之下,我們也點了一份綜合湯(這也不在菜單之內,真是奇哉怪也。反正連營業時間都不正確,或許這個菜單時間真的很久遠了。),綜合湯吃起來有點吃甜不辣的感覺與滋味。如果你有經過,真的值得一來這個難得的基隆平價美食,品嚐一下這裡美味古早味。

 

店名: 西六碼頭肉圓芋圓

地址:

營業時間: 週二 - 週六 14:00 - 02:0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週日 14:00 - 24:00

星期一公休

 

 
 
arrow
arrow

    漢子與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